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全国政协来铜调研对台交流工作
来源:admin 时间:2022-07-06 08:22:2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7月5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铜,就我市对台交流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林智敏,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邢书成,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王二虎,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张嘉极等参加活动。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市领导丁纯、孔涛、刘亚东、黄学龙,铜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古劲松,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业群,铜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凌涛,市政协秘书长侯化林等陪同。

 铜陵新九鼎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多年来坚持为两岸雕塑大学生提供实习场地和教学授课,为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耿惠昌一行在这里参观了一件件由两岸雕塑大师创作的精美作品,认真听取了基地近年来与台湾高校以及青年人的合作交流情况,现场了解“中国传统失蜡法”的工艺流程;随后,在安徽省首批对台交流基地铜陵市铜雕艺术研究院,耿惠昌一行参观了近十年间该基地举办的各项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图片展,听取了基地在铜艺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最后走进铜陵市博物馆,感受了古朴厚重的青铜文化。

耿惠昌对我市多年来对台交流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深挖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思路,为扩大铜台交流合作、深化铜台融合发展、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作出积极贡献。铜陵的青铜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要以铜文化为媒,以各项交流活动为纽带,持续加强铜台基层特别是青少年的交流,打造特色交流品牌,努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