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郑东平铜雕作品展在沪开幕
来源:admin 时间:2023-03-20 15:19:3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3月18日,由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铜陵新九鼎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吉金宝像——郑东平铜雕作品展》在上海星云文教馆开幕。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司长郭伟、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晓艳、台湾东海大学创意设计暨艺术学院院长林文海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台湾、北京、广州等全国各地的百余位艺术界、文博界、收藏界、电影界的著名艺术家、作家、学者、收藏家、导演专程莅临开幕式现场。

 

展示会上,台湾东海大学创意设计暨艺术学院院长林文海转呈了台湾东海大学校长张国恩的致敬书,赞誉郑东平“以‘传承铸造古艺、弘扬灿烂铸造文明’在铜艺铸造事业上精益求精,展现铜文化工艺、技术、美术、艺术跨时间超界域的交融与发展,对青铜艺术的美学与创新贡献卓著。”,并向郑东平颁发了台湾东海大学兼任教授聘书。

本次展览展示了艺术家郑东平先生数十年来的40余件代表性铜雕作品,呈现了郑东平在铜雕艺术和青铜艺术研究领域精湛的艺术造诣,是铜陵铜文化行业发展的一大盛事,体现了铜陵文化创意领军人才的艺术风采和铜工业城市的铜文化底蕴,突出了对台文化交流的鲜明特点,进一步彰显了铜陵对台交流铜文化、铜艺术的品牌效应。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