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有一种情感叫感动
来源:admin 时间:2014-04-21 15:19:3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昨日,带小孩观看了河北、山东残疾人联合艺术团的文艺演出,感触颇多。

主持人是一位坐在轮椅上三十多岁的中年残疾妇女。她声音圆润动听,满怀激情地向我们诉说着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

我特别被这样两个故事所打动。第一个故事说的是三名解放军战士在即将退役前执行最后一次排除地雷的任务,可就在他们圆满完成任务之前,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一个地雷在他们身边爆炸,三个人倒在血泊中。两名战友牺牲了,幸存的这一位解放军战士却失去了两条胳膊,一条腿,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残疾人。当他行着军礼,驻着拐杖来到舞台上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当主持人如行云流水般介绍这名解放军战士在经受了这样的人生磨难后,如何在数九寒天用嘴咬着笔,练习写毛笔字的感天动地的故事时,他已在现场用嘴咬笔写出了遒劲有力的“拼搏人生”四个大字。

第二个故事说的是一个藏族小伙子,他在帮邻居做事的时候,不小心失去了自己的双手。但他没有被这不幸的事情击倒,而是勇敢的站起来了,他通过刻苦的学习,战胜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歌手,在舞台上用他激情澎湃的歌声展示了残疾歌手的风采。

当我们沉浸于这些感人的情境时,主持人话锋一转,介绍了她自己。她是河北唐山人,在唐山大地震那年,她才六岁。地震的那天,她的双腿被倒塌的水泥墙压住,命虽保住了,双腿却不能动了,只能与轮椅终身为伴。小姑娘虽然很悲伤,但靠着坚强的毅力,一步一步地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除了当主持人外,还在全国残疾人网球比赛上拿过奖牌。她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争夺金牌,为国争光。

作为残疾人,能乐观地对待生活,迎接挑战,这让人感慨:我们要教育现在的孩子,学习他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而作为身体健康的我们更要热爱生活,迎接挑战。

(九三学社 郑荣荣)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