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微笑是最美的语言
来源:admin 时间:2014-05-27 16:19:5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微笑是每一个人最富有魅力的肢体语言。它代表着愉悦、善意、友好、接受等一切积极乐观的精神,它是一门极具魅力的人生哲学。宋匡业的《梅花》独立风前惟素笑,能超世外自归真。这梅花是超凡脱俗的,表明它与世无争、超然尘世之情思。唐朝诗人崔护曾写过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可见,从古至今,微笑始终都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北京奥运会虽也成为历史,但对奥运冠军龙清泉的笑脸印象却尤为深刻。十七岁正是人生的黄金时期,而龙清泉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猛精神,为国争光。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十七岁的中国小将龙清泉独战世界各路高手,但是他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的总成绩292公斤摘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六金。在决赛阶段,他五次试举成功,每次都面带微笑,最后一次试举失败时,仍然面带微笑,他以微笑征服世界,龙清泉的举重时代即将来到。他的笑脸是最灿烂的,他已经成为不少当代青年人的偶像。龙清泉是90后的杰出代表,击碎了人们对90后固有的偏见,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未来和希望。

  据报道,全国最大的笑脸墙曾经出现在南京。南京市金陵中学把学校食堂的外立面制作成一面高10米、长40米的巨型笑脸墙 墙上贴有300多张展现学生各种各样笑脸的照片,校方希望通过此举在校园内营造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事实终将证明,这张张笑脸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有趣的是在冰岛的首都雷克雅未克也树立起一面儿童墙,它是由大约5003-6岁的冰岛边远地区的儿童肖像照片组成,现在已成为市区的一道风景,这和笑脸墙有异曲同工之妙。

  记得在上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堂新开设的课,女老师兴致勃勃地在课堂上讲,我却没听懂,深感苦闷。下课后,我终于鼓足勇气去询问。她笑眯眯地对我进行了点拨,不久我就茅塞顿开,心情变得豁然开朗。现在想来,她的微笑还是那样的迷人,已经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里。

  生活中也许会有些许不如意的事情发生,但一个微笑,可以缓解紧锁的眉头,继尔打开心灵的天窗。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朋友,请扬起你的笑脸,微笑着走过这一生。你会发现,微笑是世界上一朵永远不会凋谢的花朵;用最真诚的心,将你最灿烂的微笑,写在脸上,期待着明天更加美好。

(九三学社  郑荣荣)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