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有一种意志品质叫坚韧
来源:admin 时间:2014-05-27 16:21:0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曾有一次看见在碧波荡漾的游泳池里举行着激烈的游泳比赛,小选手们一个个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好不热闹。突然,一个男孩游了五米左右,就偃旗息鼓了,看了真替他着急和惋惜。

孩子,我想告诉你,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不要轻易放弃。如今的孩子不知怎么了?有的孩子怕吃苦,甚至不能吃苦,说到底,就是缺乏一种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

北京奥运会上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冠军是荷兰人范德韦登,而10公里马拉松游泳被公认为是最考验人耐力和意志的奥运项目,但在鲜花与掌声的背后,又有谁想到这位看上去最为强健的选手曾经无比脆弱,曾经与死神擦肩而过。范德韦登曾经被公认为具有极好的游泳天赋,2001年,20岁的他却不幸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病痛给予范德韦登无法感受到的折磨时,也给了他更多的感悟,包括平和的心态。幸运的是,范德韦登成功接受了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从白血病的阴影中重新走到阳光照耀的水域里。范德韦登完成了人生的一次超越,他说,“因为与我战胜病魔相比,从今以后我在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事情都变得更简单了。”奥运冠军不是终点,今后,27岁的范德韦登还将在公开水域游泳中劈波斩浪。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张丹在完成高难度动作“后内接环四周抛跳”时曾一度摔倒,双膝和大腿受伤,但她忍着钻心的疼痛,与张昊并肩作战完成了整个比赛,夺得双人花样滑冰项目银牌,这是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战绩,得到了在场观众长时间的掌声鼓励。张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奥运精神,令世界为之动容。

有一位父亲对他困惑的女儿讲过:“在这个世界上,能让你倒下的只有一个人,那个人就是你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能让你挺立的也只有一个人,那个人还是你自己。”孩子,真正的强者就是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永不退缩,就像奥运冠军所表现出的一种坚韧的力量。

一棵小树长成参天大树,要经过不断的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一旦信念动摇,就会半途而废。但是,你会发现,有时离成功往往只有那一步之遥。假如在成长的过程中交到一个朋友,那你就不会被各种挫折所压倒,这个朋友就是坚韧。孩子,请扬起生活的风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前进的道路上,永不言弃;等到金秋时节就一定能收获沉甸甸的果实;到那时,你的笑容一定会更加灿烂。

(九三学社  郑荣荣)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