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中车长江铜陵公司王家福光荣当选铜陵市“劳动模范”、“铜都工匠”,并授予“铜都劳动奖章”
来源:admin 时间:2019-05-15 16:25:43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近期,我市召开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表彰了2019年市“劳动模范”、“铜都工匠”、“铜都劳动奖章”获得者。铜陵市市长胡启生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李猛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中车长江铜陵公司无党派人士王家福光荣当选铜陵市“劳动模范”、“铜都工匠”,并授予“铜都劳动奖章”。5月13日,王家福事迹在《铜陵日报》四版刊出。

   王家福是中车长江铜陵公司轮轴车间机修钳工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中车钳工技能专家,安徽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中央电视台《中国大能手》栏目组特聘专家。自1983年8月,从铜陵工厂技工学校毕业进厂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勤学苦练钳工技术,不断创新进取,积极参与改善提案和QC小组活动,完成了意大利成型磨床配件国产化改造等多种大型设备的维修改造工作,在青岛四方SDB-LIM(GZ4)型转向架悬挂梁试制和ZBK1A摇枕侧架的试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公司生产经营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他不仅当选铜陵市“劳动模范”,还获评“铜都工匠”,是此次受表彰的人员中唯一一个获得两项荣誉的职工。

   铜陵市“劳动模范”是五年一评,主要是评选在铜陵市各行各业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在开创新时代转型发展新局面、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的实践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铜都工匠”是两年一评,主要是评选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追求卓越、技艺超群,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铜陵市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技术工人。今年是铜陵市第二届“铜都工匠”评选。

   会上,胡启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铜陵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市总工会主席何刚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铜陵市“铜都工匠”的决定》。市委领导向60“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10个劳动先进集体、10“铜都工匠”获得者颁发了奖状。王家福身着中车工装,披挂红授带、胸配“劳动模范”和“铜都劳动奖章”的勋章上台领奖,展示了中车员工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为公司争得了荣誉。

          (来源:从容)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