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市委统战部赴芜湖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来源:admin 时间:2019-06-03 07:56:4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试点工作,5月28日,市知联会秘书长滕汉平率队赴芜湖市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在芜湖,滕汉平一行听取了芜湖市委统战部关于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介绍,并赴鸠江区考察绿地创客、国家级广告产业园等示范点,详细了解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实践基地创建及新联会筹备运行情况。表示,芜湖市在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建设中,创新意识强,筹划举措实,工作基础牢,推进效果好,形成了一系列完善的制度与成功的做法,铜陵市将在试点工作中认真予以借鉴和吸收,借他山之石,进一步提升铜陵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活力,打造具有铜陵特色的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统战专员”为创新“突破口”,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最大的创新实践,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开展调研摸底,夯实工作基础。通过开展新媒体代表人士统战工作研究”专题调研,对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摸底,并将“重点人士”纳入全市党外人士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统一管理、重点培养、有序使用”。2017年,铜陵市被评为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二是首创统战专员,着力突破创新。2016年,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聘任15人为首批“统战专员”, 出台“统战专员工作办法”。2018年,新聘任20人为第二批统战专员2017年政协换届中,4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推荐为市政协委员。三是注重作用发挥,凝聚最大共识。2016年,铜陵网、铜陵新人网、行者户外网等新媒体企业和部分新媒体代表人士积极参与抗洪救灾行动中,捐赠募集救灾20次,款物价值共计30余万元。2017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健全了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实践创新基地,铜官区“Cu聚吧”成为党委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流的活动阵地,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作者: 江胜利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