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铜陵市“四强化”扎实开展党外知识分子 “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admin 时间:2021-10-20 10:54:2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省委统战部“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部署,铜陵市组织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强化动员部署,强化思想引领,强化调查研究,强化同心服务”,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中展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风采。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在工作推进中营造浓厚氛围。5月8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一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制定印发《铜陵市关于开展“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活动要求,重点开展内容,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中迅速掀起“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热潮。同时积极开展媒体宣传,运用门户网站、移动客户站等平台,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活动舆论氛围。《铜陵日报》刊登《市知联会部署“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知联会调研民营企业发展》等。

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在集中培训中提升思想共识。组织2次集中学习,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邀请市作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作《峥嵘岁月:中共铜陵革命史21年》专题党史讲座。举办1期“铜陵市党外人士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组织党外知识分子通过《共产党员网》开展线上学习,要求每位理事撰写1篇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不断增进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三是强化调查研究,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智慧力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等深入调研。组织开展了“铜陵中小企业如何抓住机遇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强乡村教师队伍、担当乡村振兴使命”2项课题调研,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无党派人士撰写“我市部分中小企业对实现平稳发展有五点期盼”、“建议我市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建议我市强基固本补齐乡村振兴四块短板”“建议我市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教育振兴”4篇情况反映被《铜陵信息》采用。社情民意“建议对铜陵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重新修缮”得到市委书记丁纯重要批示,义安区委制定安全隐患消除方案和重新布展设计,组织党史专家指导进行重新修缮。

四是强化“同心”服务,在实践活动中树好社会形象。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彰显社会责任担当。连续多年市知联开展了“结对共建,助学圆梦 ”活动,2021年为枞阳县江头村当年考进大学13名学子送去爱心助学金,每人1000元。对接乡村振兴工作,购买联建村1.6万元扶贫产品,资助该村产业发展资金1.5万元。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市知联会、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联合在铜官区鹞山社区召开社情民意恳谈会,听取社区老党员以及社区工作者意见和建议,“关于尽快解决鹞山新村部分危房安全隐患问题的建议”,通过《社情民意》上报市政协,并转职能部门市住建局办理落实。加强对口联系,主动开展民主监督。市知联会与市财政局召开对口联系座谈会,听取财政部门重点工作推进、预算执行进展及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并就集中联合调研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