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王祥生率队赴江头村调研筹办村老年食堂工作
来源:admin 时间:2021-12-06 16:49:5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1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祥生、市知联会会长率队前往枞阳县枞阳镇江头村调研,枞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知联会会长傅和平、枞阳镇镇长方联胜参加活动。

市知联会一行与枞阳镇江头村对接江头村粉丝加工厂的生产销售情况和筹办村老年食堂事项。

枞阳镇江头村领导介绍了有关情况,在市知联会的大力支持下,多方协调解决粉丝加工厂的产品(山粉、粉丝)库存问题,今年年初市知联会部分理事现场购买了江头村的粉丝等产品。市知联会理事铜陵通达联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爱华还支持该村产业发展资金10000元,有力地促进了该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了贫困户就业。

该村现有60岁以上老人260人,其中70岁以上老人有150人左右,绝大多数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养老问题已渐显突出。

王祥生指出,在江头村筹办老年食堂,既是发展老年人福利事业的需要,又是解决老年人养老的一件实事。请村两委班子认真商议,摸清老年人基本情况,调查老年人有没有这个意愿。筹办老年食堂的资金筹措,可以向民政申请一点,向财政争取一点,镇政府支持一点,社会捐款募集一点,资金可多方面筹集。老年食堂的选址,可以选在老年人居住集中的地方。村两委要抓紧时间研究筹办老年食堂事项。

枞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和平、枞阳镇镇长方联胜表示,将积极支持江头村筹办老年食堂,争取在枞阳县第一个办村级老年食堂。

王祥生要求,市知联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江头村的集体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力所能及地帮助江头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实现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量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