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市知联会赴义安区调研基层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admin 时间:2021-12-10 16:49:2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28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王祥生率队赴义安区开展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情况调研。此次调研,主要由市知联会通过开展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的调研,总结我市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好的做法,破解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工作难点,提出可供采纳的对策建议。市知联会第二理事小组部分理事,义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建兴、天门镇镇长何志远等参加活动。

市知联会一行前往天门镇五峰村及地质灾害点、董店初级中学、铜陵远大石灰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现场调研有关情况。

随后在天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义安区应急管理局、天门镇政府汇报了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有关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应救援能力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难点、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建议进行了交流

王祥生首先肯定了义安区及天门镇所做的有关工作,应急管理工作摆上了重要位置,应急管理各方面工作抓得比较实。应急管理工作底数清,应急意识强;应急体系建设比较完善;应急队伍建设总体状况良好,能够处置应急突发情况;应急装备基本适应工作需要;处置应急问题有力有效。

王祥生要求,要继续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切实解决新时期下出现的新问题;加强风险普查和检查,实行有效的风险管控;加强应急演练、培训、宣传,让应急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加大经费投入,配齐装备,建好应急设施;加强对应急工作的指导检查。全方位加强基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义安区应急管理局、天门镇政府表示,将以此次工作调研为契机,围绕加快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应急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