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理论与实践
造福两岸民众的“习连会”
来源:admin 时间:2014-03-10 09:05:5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在国内外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习近平站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时代高度,发表的重要讲话通俗易懂,富有感情又不失理性,论述两岸关系合情合理,从根本上代表和维护了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对巩固和发展“一中框架”的内涵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回顾历史,思想共识。习近平的讲话回顾台湾走过的历史和两岸同胞一路走来的历程,告诉世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道理,形成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心之相系、情之相融,血脉相连的一家人的共识,从历史发展角度指出历史不能选择,但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体现高瞻远瞩的智慧,深化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

真心诚意,情感共鸣。习近平的讲话站在两岸共同的立场上,认同台湾同胞强烈的当家作主意识,尊重台湾同胞自己选择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理解台湾同胞的心情,阐明完全理解台湾民众的心情,指出熨平心理创伤需要亲情,解决现实问题需要真情。讲话充满温情,代表了对两岸同胞共同愿望,符合两岸同胞感情认同。

主题鲜明,目标共圆。习近平的讲话从民族的角度,提出共圆中国梦的目标,明确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走向民族复兴、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顺应历史潮流,指出无论是谁,不管以前有过什么主张,只要现在愿意参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表示都欢迎,表明最大的诚意,寻求最广泛的共识,必将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多智慧和力量。

(民革  孔海斌)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