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民进 时兆平:关于提高医疗行业服务水平的四点建议
来源:admin 时间:2014-06-30 09:00:1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提高医疗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个体的努力,也需要社会关注、体系完善、技术手段跟进、制度机制健全。建议:

1、加强基层医院建设。重点是加强社区乡镇医疗投入,采取激励措施配强医资力量,增强专业医疗设备,提高基层医院及医护人员的医疗服务能力,使小病即可在基层医院治疗,既缓解大医院的就医压力,又方便老百姓就近看病。

2、加快医保联网速度。全员参保,全民参保已基本实现,能否实现全省医疗卡联网,甚至全国联网看病,是进一步需要深思的问题。随着人员流动性的加大,异地就医已越来越普遍,实现联网看病既可以缓解老百姓资金压力,方便老百姓就医,还可以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利于监管。

3、规范统一报销范围。目前,医保类别大致分为医保和农保两种,因缴费基数的不同报销比例也有差别,这一点很多人都能理解。在实际工作中,经常因医保类别的不同而出现报销范围有所出入,比如某类药品医保可报,而农保却为不可报销。规范同一地区的报销范畴,更能显示社会的公平、公正、更利于社会的和谐发展。

4、完善监管部门的公示制度。随着经济的发展,各家医院的医疗费用也在飞速增长,合理与否,应该由社会民众进行判断。监管部门如果能对各家医院的相关费用进行汇总公示,让各家医院接受社会的监督,定能有效控制费用的不合理增长,最大限度保证老百姓的利益。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