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统战
枞阳县委统战部扎实开展“冬日暖阳”活动
来源:admin 时间:2018-02-01 16:04:43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月30日下午,统战部召开冬日暖阳——扎实开展“十个一”真情帮扶助脱贫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在春节前开展“冬日暖阳—扎实开展‘十个一’真情帮扶助脱贫”活动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帮扶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统一思想,积极行动。
1月31日上午,按照活动方案部署,部机关经过多方筹措资金购买棉被150床,克服了江堤积雪未化、道路湿滑等困难及时将购买的棉被安全送抵江心洲—凤仪村,发放至低保户、五保户家中,为他们送去隆冬中的温暖。
2月1日上午,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凤仪村,踏积雪徒步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开展一次扶贫宣讲、核查一次基本信息、排查一次政策落实、清查一次安全隐患、召开一次座谈会商、谋划一批帮扶项目、打扫一次环境卫生、赠送一份爱心年货、共进一餐团圆年饭、拍摄一张帮扶照片,真正使扶贫责任落实有力,工作落实有效,政策落地生根。
凤仪村八队贫困户刘小四常年在外务工未归,家中只有7旬老母胡杏梅一人在家,连日来的低温积雪冻坏了自来水管,又联系不上自来水公司维修工人,家中断水给老人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帮扶干部上门走访时了解了这一情况随即徒步赴维修工所居住的村寻找联系,及时帮助老人解决困难。帮扶干部还帮助年纪较大的贫困户刘国祥、吴根信、吴礼成、胡杏梅等清扫了门前积雪,确保了贫困户的出行安全。                                   
              (来源:枞阳县委统战部 何旭辉)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