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统战
郊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admin 时间:2022-01-12 14:56:3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月10日,郊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马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倪学文,区政协主席吴义飞,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卫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小明,区政协副主席潘百宁、赵萱等出席开幕式。陈小明主持。

郊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郊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郊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执委会委员以及主席、副主席、商会会长、副会长。赵萱当选为第五届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总商会会长。牛玉莲、孙天峰、李发展、李新满、吴海兵、周所信、曹以辉、谢同宝8人当选为副主席;王凯、方忠贵、吴小令、汪世义、周所信、周著红、胡柏明、徐发良8人当选为副会长。会议通过了郊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决议。

投票选举

马军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区工商联(总商会)过去的五年,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引导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主线,认真履行服务民营经济、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广泛联系内外、主动沟通政企,有力促进了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郊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通过这次代表大会,大家总结好经验,谋划好思路,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开创新局面,为全区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马军强调,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发挥好独特优势和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工商联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发展大局,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商联履职服务水平。希望新一届工商联(总商会)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务实奋进,为推进我区统一战线和工商联事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为加快建设“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马军讲话

陈卫斌代表市工商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郊区工商联(总商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五好”建设,进一步发挥工商联优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弘扬好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不断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卫斌代表市工商联讲话

区妇联主要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潘百宁受区工商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同心同行、共谋发展,奋力谱写“十四五”工商联事业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区工商联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五年来,区工商联紧紧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和民营经济人士,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五年来,全区非公经济年均增速达到7.4%,高于同期GDP增速5.6个百分点。2021年,非公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6.5 %,比公有经济增加值增速高出1.0个百分点,对全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 65 %,拉动经济增长3.9 个百分点。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2016年的38.7%,提升至2021年的44.8 %。到2021年底,全区共有非公企业4191户,个体工商户8077余户。实践证明,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郊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加速器”,活跃市场的“兴奋剂”,扩大就业的“主渠道”,增加收入的“活源泉”。

今后五年,区工商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四会”建设要求,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围绕聚焦“五高”目标,打造“三区一地”,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围绕迎接“二十大”这一历史时刻,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共识;围绕中心大局,激发自身活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搭建发展平台,提高服务能力促进非公经济转型升级;围绕推进工商联和商会改革这一时代要求,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

区政协副主席潘百宁受区工商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报告

新当选的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赵萱讲话。她说,区四届工商联、总商会自2017年元月换届以来,紧紧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和民营经济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天又有一批政治上有觉悟、经济上有实力、事业上有贡献、社会上有影响,又热心于工商联工作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纳入工商联(总商会)班子,为工商联注入了新鲜血液,更让我对工商联今后工作信心百倍。不管以后再苦、再累、再难,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在区委统战部的直接领导下,我将与工商联党组一道,团结工商联机关干部,带领各位副主席、副会长以及全体执委,继承和发扬历届工商联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工商联章程所确定的宗旨,遵纪守法,诚信为本,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开拓创新,共同发展,把工商联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不辜负区委、区政府的厚望和信任,不辜负全体会员的厚爱和支持。

新当选的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赵萱讲话

 

(郊区区委统战部  袁文静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