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统战
郊区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admin 时间:2023-04-17 15:06:3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4月12日上午,郊区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所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全区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助推经济发展更加有为,统战工作格局持续完善,充分展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合力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奋进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守圆心增共识,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在沟通感情、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方面的功能优势,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沟通互动、实打实为民解忧,最大限度地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营造安定团结的发展环境。牢牢掌握宗教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全面落实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各项机制,持续深化宗教领域治理,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要服务中心促发展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调查研究,深度资政建言,多建逆耳良言,多开苦口良方,把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充分发挥企联会、新联会这样的好平台好载体作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吸引更多企业家和专技人才来郊区投资兴业,构建新时代“亲”“清”政商关系。要加强领导聚合力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等作用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抓统战,全力促统战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协调服务,牵头抓好工作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密切沟通、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推动统战工作从“做到”向“做好”转变。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乡镇(办)、普济圩社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郊区区委统战部 袁文静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