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统战
铜官区召开统战人士招商行活动产业链对接暨招商信息交流会
来源:admin 时间:2023-04-26 17:16:3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4月20日上午,铜官区召开统战人士招商行活动产业链对接暨招商信息交流会,在“Cu聚吧”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文俊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工商联、区知联会、区新联会、网络界人士和各产业链牵头单位负责人、各产业链专班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区招商服务中心介绍我区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各产业链牵头单位负责人围绕下一步招商工作方向交流发言,统战人士围绕各自熟悉的招商信息交流发言。

刘文俊指出,招商引资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今年,铜官区委统战部紧扣区委、区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部署要求,开展“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统战人士招商行活动,主动将统战工作与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平台、渠道、人才优势,为招商引资工作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努力推动统战资源优势和职能优势转化为招商实效,为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注入统战“新活力”。

刘文俊强调,要梳理好人脉资源,建立健全人脉资源库,绘制人脉地图,夯实以商招商、以企招企基础;要定期会商研判,定期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交流座谈会等,及时解读惠企政策,了解企业运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境,组织商协会、企业等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常态化沟通对接,发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联系非公经济组织和非公经济人士的职能优势,以长三角、合肥经济圈为突破点,构建辐射广泛的招商引资网络,加强与各地统战组织和团体联系沟通;要强化宣传推介,组织引导我区各界统战团队,以书画推广、视频推广、摄影推广等多形式开展服务业楼宇推荐、交通地理位置推荐、工业产业链推荐、魅力乡村农业推荐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的经济界人士了解铜官、认识铜官、投资铜官;开展好专项活动,依托高新区、横港化工园区和楼宇平台,结合我区六大产业链,围绕项目推荐、政策讲解、走出去请进来等活动为主要内容,以聚焦重大项目突破和作风建设深化为切入点,助推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