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重庆云阳“三个全方位”抓好基层统战督查工作
来源:admin 时间:2019-10-15 11:26:3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县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掌握乡镇(街道)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基层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628日起,重庆市云阳县委督查室抽调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组织部、统战部等单位工作人员成立6个督查组,对全县42个乡镇(街道)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县委实施意见和全县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一是全方位督查,切实掌握工作情况。督查分为3个部分:首先是查资料台账,看基层党委是否真重视,是否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按时传达会议精神,研究统一战线相关工作,宣传党的统战理论和方针政策等;其次是开展个别访谈,对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和1名村(社区)支部书记进行逐一访谈,从访谈过程中发现亮点和问题;最后是进行实地走访,由督查组现场抽取2个村(社区),然后到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

  二是全方位分析,准确指出亮点问题。各督查组督查结束后,认真梳理在督查过程中组内各乡镇(街道)的亮点和问题,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总结1个亮点和2个以上问题,并对组内乡镇(街道)进行排位。梳理完成后,形成书面督查报告和整改台账,由县委督查室汇总后,形成全县统战工作督查通报。

  三是全方位宣传,确保督查取得实效。本次督查情况在721日云阳县2017年半年工作推进会上进行通报,对做得好的进行表扬,对做得差的点名批评。同时,获得优秀的乡镇(街道),将进行书面的交流发言,把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县推广。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