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南京江宁区:“法治+统战实践”新思路 全面开启统战工作新局面
来源:admin 时间:2022-04-19 15:32:1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南京江宁区委统战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统战工作方方面面。

聚焦学思践悟,做好入脑入心的“深化”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机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系统融合,充分运用区社会主义学校、“同心讲堂”等载体,线上线下组织开展全条线、全覆盖培训,不断提高统战系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不断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践行者,持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的法治基础。

坚持同向同行,做好落实落地的“转化”工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统一战线具体实践中,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不断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将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支持党外人士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进行民主监督,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做好港澳台侨工作,营造和优化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良好法治环境,维护统战成员合法权益,扎实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统一战线的新担当新作为。

牢抓重点难点,做好见行见效的“强化”工作。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江宁区坚持以“红石榴”品牌为引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尊重群众宗教信仰,把宗教工作纳入社会治理体系,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