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来源:admin 时间:2014-11-13 10:56:5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IMG_9319孙坚强.JPG   

    孙坚强,男,汉族,安徽省南陵县人,197612月出生,大专学历,经济师,国家注册二级建造师、现任安徽建鑫集团公司所属安徽建鑫新型墙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提起孙坚强,熟悉的人夸他“有思路、有头脑、勇担当、讲原则、有魄力”,的确,他一直很努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一、勇于担当,立足岗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999年元月,孙坚强从部队退役回铜,主动放弃政府安置,选择了自谋职业。他顶着家人和亲戚朋友不理解的压力,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已选择的工作中去。在“责任、挑战、激情、创新”的建鑫集团,他凭借着智慧的头脑和年轻的体魄,从一个普通员工逐渐成长为懂技术、善管理的中层领导。

2010年初,他受命于建设集团公司投资1.2亿元的年产50万立方蒸压加气砌块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被列为“国家扩大内需项目”、省“861项目。项目建设起点高、难度大,一边土地征迁一边土建施工。为加快项目建设,孙坚强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天寒地冻的恶劣天气,都和项目建设者们吃住在现场,坐镇指挥。为抢工程进度,时常加班到深夜,眼睛熬红了,肤色变黑了,身体消瘦了,他全然不顾。尤其在设备安装期间,孙坚强同志亲自挑选精兵强将,组建技术攻关小组,白天活跃在设备安装工作台上,夜间坐在技术攻关工作室内,查阅资料,模拟安装,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项目建设者们尽心尽力,协同作战,项目提前半年建成投产

二、勇于开拓,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孙坚强用一言一行实践着自己的诺言,他把奉献当作分内事,把实干当作毕生的追求,用自己的赤诚与执着对待事业。

在企业的经营过程中,孙坚强坚持科学发展观作为一以贯之的准则,努力在社会中树立良好的‘建鑫’品牌形象。公司投产初期,他带领他的团队勤练内功,规范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以科学规范的管理,严谨的工作作风,形成了有利于自身成长发展的现代化管理体制;同时提倡学习型团队管理,鼓励员工与企业共成长。

超前的经营理念、先进的管理模式,崇高的思想境界,使得孙坚强和他所带的团队彰显出无可比拟的魅力。公司投产第二年,孙坚强以超前的发展眼光,确立了立足铜陵市场抢占销售份额,提升盈利点,辐射周边市场保障产销平衡的销售策略,在竞争激烈的墙材销售市场,产品销售实现了淡季不淡,逆势增长。 201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164万元,超额完成了当年的经营指标,投产的第二年即进入规模企业行列,产品销售量名列全省同行业前列。

孙坚强在生产经营中坚持诚信为本、脚踏实地、勇走新路,在企业发展、行业自律、科技创新中留下了坚实的足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为企业的发展开辟了一片艳阳天。

三、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孙坚强深知,科研、技改项目只有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解决生产中的瓶颈问题,并能切实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巨大潜能。为充分利用铜陵丰富的粉煤灰、尾矿渣等资源,他带领团队勇于科技创新,研发、生产轻质、高强、保温、多功能的复合型的新型墙体材料。带领技术团队,通过反复试验,成功实现了利用电厂炉碴、尾矿、淤砂生产加气砌块和蒸压砖的多种工艺方案,从而解决了应用粉煤灰单一原材料生产产品的难题。先后主持完成了与中国地质大学合作产学研项目、自主研发取得了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其中高性能加气砌块复合材料的制备发明专利被列安徽省核心专利产业化项目。高性能加气砌块产品取得《安徽省建设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推广(鉴定)证书》,在推进铜陵墙体材料革新和倡导节能建筑产品应用上取得了突出成绩。

在企业生产中为实现节能降耗、提高生产效率,孙坚强既当指挥官又是战斗员,深入生产车间,走上操作台,与生产技术、机械工程技术人员一道进行生产技术攻关。二年多来,实施技术改造和技术革新,解决了冷却水系统管路改造、空压机联动系统节电改造、工业水泵的压力自控节能改造、两斗料机震动器感应系统改造等十多项生产设备技术难题和高能耗低产能难题。因设备改进、工艺创新,实现节约资金100万余元。

四、以人为本,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孙坚强积极支持企业建立党团工会组织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先后成立了共青团总支、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公司党组织工作开展得有规范、有亮点、有成效。发展的新党员质量高、素质高、水平高,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

“企业应与员工同呼吸、共发展”这是孙坚强常教育企业管理者的一句话。他认为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和培养,是对企业和员工都有意义的事情。因此,每一位新员工进入企业,不仅都按照国家《劳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签订劳动合同,还要经过严格的岗位培训、考核。在日常管理中,强调奖励先进、鞭策后进。他规定在企业内部定期开展评选优秀员工的活动,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责任感,升华员工的思想境界,促进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孙坚强还十注重员工的福利,员工深切感深到了企业发展,员工受益的发展理念。他要求企业严格按规定为员工办理“五险”,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在企业招工中优先招聘下岗职工、4050人员和企业所在地失地农民,近三年新进员工116人,受到了开发区高度赞誉。

五、严控质量 制造用户满意产品

好的产品即是企业的品牌。孙坚强同志始终把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他带领公司技术骨干人员高标准制定了各操作岗位责任制,严格质量管理的具体措施。从原材料采购、配料、生产、包装、产品入库、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都提出了严格要求和奖惩标准。要求讲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责任明确,奖罚有据。

 在生产现场技术管控中,强化工艺过程因素控制,严格各工序、工艺流程的执行力,做到不合格原材料不入库,不合格产品不出库。一次,在询问一名技术人员现场情况时,对方回答的不全面,他语重心长的告诉技术人员:一定要用数据说话,务实工作。一系列务实的做法,从而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和企业声誉,使用过建鑫产品的客户,均高度肯定产品质量过的硬、用的放心。

公司自20126月投产至今,企业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辛勤的劳动付出换来了丰硕的成果,企业被评定为安徽省新型墙体材料生产龙头骨干企业。

重大项目建设造就有为的青年,难得机遇需要青年去把握,崇高的使命需要青年去担当。相信在建鑫公司快速发展进程中,孙坚强同志一定会快成长、挑重担、展宏图、秉持爱国情怀,砥砺敬业品格,恪守诚信美德,强化守法意识,树立贡献理念,做敢为人先的开拓者,义理兼顾的实践者,依法经营的自律者,共同富裕的促进者,实现青春梦想、升华人生价值,与建鑫公司同行共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