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审计战线的排头兵
来源:admin 时间:2014-11-14 16:12:2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IMG_0704阮应保.JPG 

阮应保同志现任市审计局行政事业科科长。该同志自199710月走上科长工作岗位以来,始终以勤奋和执着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政治立场坚定,勤勤恳恳工作,刻苦钻研业务,把日常审计监督工作与对审计对象的“审、帮、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得到了单位领导和被审计对象的充分肯定。

一、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1998年以来,阮应保同志主审或组织完成财政预决算、固定资产投资、外资运用、行政事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项目170多项,不完全统计,查出违纪违规资金244000万多元,收缴违纪资金和节约财政资金43297万元。

   在财政审计方面,阮应保同志担任了首次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同级审”主审并组织实施了2011年度、2012年度市开发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不仅揭示了开发区财政体制运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通过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深入分析,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两次开发区审计查出违纪违规资金29029万元,收缴违纪资金,促进财政增收节支20653万元,有效地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如:2013年对市开发区2012年度财政顶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审计发现近年来开发区招商引资政策政执行不规范,阮应保同志广泛扎实地取证,结合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规定和铜陵经济社会发展现实,经过充分提炼分析,撰写上报了《我市开发区等园区招商引资政策亟待规范》审计信息,该信息不仅被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并且市开发区、市发改委、市招商局及时调整完善了相关政策,市开发区还追回了少数企业不应得到的奖扶资金。同时该信息还被评为2013年度全市政务系统优秀政务信息三等奖。      

在投资审计方面,阮应保同志2003年以来先后主审和组织审计了长江铜陵段城市防洪工程、市三佳集团和市铜峰集团国债项目竣工决算、铜芜路和沿江公路铜陵段改造工程竣工决算、市看守所和市行政中心及新苑联盟安置房项目等审计项目17项,查出违纪违规资金36311 万元,收缴违纪资金和节约财政资金13000多万元,审计揭示了建设领域在项目“四制”执行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问题解决办法,促进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市行政中心竣工决算审计,投资总额2.6亿元,审计核减工程造价5900多万元,仅外装一项核减2956万元,审计成效显著,该项目被审计署评为表彰类地方优秀审计项目。沿江公路铜陵段改造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和新苑小区审计被省审计厅评为全省优秀审计项目。

  在行政事业审计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阮应保同志任行政事业审计科科长以来,勇于创新,不畏艰难,大胆实践,带领科室一班人马积极探索行政事业审计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方法, 取得了良好成效。近6年时间,所在行政事业科完成审计项目57个。阮应保同志担任主审12个,特大型审计项目主审2个,如2011年对淮南市义务教育保障机制审计、2011年和2012年政法系统基础设施债务审计。2008年度住房公积金审计等12个项目荣获省审计厅和市局表彰 ,4个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和审计方法荣获审计署和省审计厅表彰 。

       、坚持原 则 ,秉公执法。

阮应保同志始终坚持秉公执法,对于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和典型问题坚持查深、查透、反映和揭露。工作中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妥善处理好审计与被审计单位、亲朋好友之间的关系,坚持廉洁从审,不谋私利。如:沿江公路审计,对施工单位弄虚作假套取资金1000多万元 等重大违纪问题坚持查深、查透,向政府专题报告,工作中顶住多方面说情,多次拒收礼品、礼金。
  
勤奋工作,勇挑重担,做审计战线的排头兵。

 阮应保同志始终工作在审计最前沿,重大审计项目他任审计组长,重大违纪问题他亲自把关查证,艰苦工作他与同志们共同完成。每当遇到“急、难、苦”的审计任务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常常是加班加点,保证完成任务。如:在1998年粮食审计后期,他带领审计组部分同去已连续半个月每天工作至晚9点,验收前一天,审计组从早8点一直工作至后半夜3点,粮食审计项目获省审计厅表扬,阮应保同志本人荣获省政府表彰 。他撰写的多篇审计调研类信息获市委市政府肯定。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