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情系民族事业 构建和谐社会
来源:admin 时间:2014-11-17 16:44:3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IMG_0660陈志伟.JPG

铜陵市郊区桥南办事处景山社区是由原来的812地质队小区改建而来。景山社区的人员来自五湖四海,有满、回、壮、侗、蒙古等多个民族人员在此居住。自陈志伟任社区书记以来,他力求尊重各个少数民族的生活和风俗习惯,甘于清苦、甘于奉献的精神,默默无闻地为民族团结事业贡献奉献一切的态度。

、紧跟中央,全力维稳

20058月经铜陵市穆斯林代表民主选举,陈志伟担任了铜陵市清真寺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他明白,只有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才能带来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才能使社会的经济发展有一个良好的环境。他特别注重个人的品德修养,自觉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关心和团结各民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能够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反对一切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坚决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维护祖国统一。2009年“七五”事件发生后,为确保我市伊斯兰教界的稳定,他及时围绕“7.5事件”,通过“主麻日”和宗教活动开展教育工作,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要保持理智和冷静,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自觉抵制挑拨民族关系、制造恐慌的谣言,自觉抵制境内外“三股势力”的渗透,坚决拥护了中央反对一切形式恐怖主义的严正立场。他还组织全市穆斯林群众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坚决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做坚决的斗争活动。针对省内外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社会热点问题和事件,他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引导穆斯林不串联、不声援、不游行,维护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二、爱岗敬业,尽心为民

自加入清真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工作以来,陈志伟始终坚守义务奉献精神,多年来没有在清真寺报销一分钱个人工作车票,没有领取过一分钱的工资和补贴。他是一位在职的社区党委书记,在做好他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对清真寺民主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一直本着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2008年,陈志伟主动联系政府社会各方的力量,完成了清真寺改造工程。扩大了回民墓地及强化墓地管理工作,2009年新增回民墓地10亩,使我市回民墓地的使用年限达到了20年。同时解决了多年全市穆斯林群众普遍关心的清真寺房产证、土地证等问题,2010年经过8个多月的工作,联系铜陵市民委、宗教局,在市主要领导的关心下,解决了从1999年恢复铜陵市清真饭店的问题,解决了少数民族群众的需求,消除了不稳定因素。

三、广泛宣传,提高素质

陈志伟还经常带领清真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共同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一是坚持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制度化。经常利用每周五的主麻日礼拜和重大节日聚会活动组织穆斯林群众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和伊斯兰教基础知识和教义,教育广大信徒自觉做好公民;二是坚持不懈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深入进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组织群众参加“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为维系民族团结和睦,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保持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三是注重阵地建设。2010年清真寺又投入4000多元新增了清真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以宗教界道风建设和民族界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在清真寺广泛开展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弘扬时代精神。每年组织穆斯林群众在清真寺开展绿化美化活动。

四、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几年来他组织动员全市穆斯林群众向四川、青海地震灾区捐款5000多元,每年春节前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情况,动员群众向全市困难穆斯林家庭捐款2000余元,通过市、区民委宗教部门对困穆斯林家庭关爱活动,对外地来铜陵经商、就学、办事的穆斯林(特别是新疆穆斯林)在生活、工作、教务活动上,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指导,每年服务近千人次。多年来我市没有发生不利于稳定的事态,促进了民族和谐。

2009年铜陵市清真寺首次被评为市级“和谐清真寺”,清真寺民主管理委员会被评为市级先进集体。2010年铜陵市清真寺被评为安徽省“和谐清真寺”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