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俏梅不争春 幽幽传暗香
来源:admin 时间:2014-11-18 17:30:1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梅俏1(民革)  《医疗服务咨询》.jpg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每当吟起伟大领袖毛泽东的这首《卜算子.咏梅》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到民革党员-梅俏。梅俏同志现年45岁,2004年加入民革,2010年任民革有色一支部主委。自1989年起一直在市立医院从事临床及管理工作,现任市立医院物价科副科长兼医保科副科长,副主任护师,高级公共营养师。自参加工作以来,特别是加入民革以来,她人如其名,做事干练,外表文弱骨子里却透着一股坚韧、执着与顽强。爱岗敬业,不追名逐利,为身边的人传递着幽幽暗香。

一、敬业爱岗,实践服务病患天职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工作二十多年来,她始终忠实履行着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尊敬每个生命,尊重每一位患者,从未与病人发生过争执。在医患关系紧张的环境下,医疗收费和医保报销都是敏感问题,而她始终以耐心的解释和微笑化解矛盾,以诚信赢得患者的理解与信任。  医疗卫生事业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需要精湛的专业技能,工作以来,她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钻研专业知识,先后在国家级和省级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十多篇,2006年撰写的论文《气管切开护理项目成本研究获铜陵市第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无惊人的成功壮举,也无耀眼的光环荣誉,唯有一份执着,那就是:踏踏实实做人,端端正正行医。

二、立足本职,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她积极参加党派的各项活动与学习,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作为一名基层支部的主委,她注重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关注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把参政议政的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她撰写社情民意十多篇,信息稿件十多篇,其中《开展公共营养教育利在千秋》、《关于解决养老护理后继乏人的建议》、《让无偿献血多一点自愿, 少一点强制》、《建议将心肺复苏术纳入机动车驾驶员取证考核》、《创建文明城市 普及急救技能 守护生命安全》等稿件分别被省、市报刊,民革中央及民革安徽省委会采用。组织支部骨干开展了《我市西联乡三义村教育、医疗现状的调研》、《关于我市120院前急救城乡一体化体系建立健全的调研》、《关于我市紧急救援中心的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的调研》、《关于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美丽与健康相结合的产业- 关于铜陵凤丹产业发展的思考》等社会调研,部分课题作为重点提案得到市委领导的关注。

三、发挥特长,服务社会大众

古人说“忽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她利用公休时间带领支部党员力所能及地服务社会,哪怕是一个关爱,一次演讲她都认真对待。2011年支部通过调研了解到市儿童福利院儿童床紧缺,调研回来后她立刻召开支部会,支部党员纷纷捐款,在六一儿童节将十张崭新的婴儿床送到福利院,还与福利院的孩子们一同欢度了节日。三年来,她发挥自己专业上的特长,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在社区、学校为市民进行营养膳食指导、慢性病家庭护理及急救技能培训等27场,受惠居民约1500多人次。2014年开展了《老年营养与膳食指导》、《营养膳食与女性健康》、《食品安全与诚信体系建设》、《公共营养知识普及》和《常用急救技能》培训7次,参加培训约400人次。

“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年来在民革组织的关心、培养和个人的努力下,梅俏同志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对此,她充满自豪和感恩。抛开成绩和荣誉,始终把现在定做起点,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更加脚踏实地,因为她相信“每个人在本职岗位上继承、发扬、创新,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