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争做铜都杰出好青年
来源:admin 时间:2014-11-21 16:53:5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谢珺1(民建)   《核算》.jpg 

,铜陵市政协委员、铜官山区政协委员、铜陵民建二支部主任,铜陵华诚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助理。

1998加入铜陵华诚会计师事务所以来,从最基层的审计助理人员开始,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不断学习理论、积累实践经验,逐步成为事务所的业务骨干,主要从事审计、资产评估、税务咨询工作,历任项目经理、部门经理,所长助理,同时,还被选举为事务所董事,参与事务所执业质量管理和风险控制工作,为铜陵华诚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也为铜陵市市场经济建立,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1年度,谢当选为第十届安徽省青联委员。2014年5月,被推选为铜陵市第八届“铜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候选人。

一、恪守“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执业理念

在执业过程中,坚持准则,坚守执业操守。先后主审、主评的项目五百多项,没有出现政策上、技术上的差错。为了确保执业质量,她亲自参加重大项目的执业,其中被审计、评估资产价值在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近五十项,如:铜陵瑞莱科技有限公司、铜陵华厦建筑有限公司、有色建安公司等企业改制审计;铜陵郊区联社组建铜陵铜都合作银行、铜陵县联社组建皖江合作银行清产核资及评估工作;铜陵金九矿业集团公司、铜陵港务集团公司企业价值评估。审计、评估过程中,她严格执行有关的法律、法规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资产评估准则》的规定,强化风险意识,没有因审计、评估质量问题受到客户投诉和行政主管部门的处罚,也没有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有力地维护了利益相关者的合法权益。

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事务所发展贡献力量

2005年,被安徽省财政厅抽调去四川进行沼气池国债项目检查。其所去地区为四川省边远地区,在巴中地区检查时,她不幸跌下山涯,造成第三四节脊椎暴裂性骨折,在四川省成都骨科医院治疗近两个月回铜。回铜康复后,她又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事务所工作任务重,白天基本在外执业,但为满足客户的需求,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经常利用晚间和双休日时间撰写报告。就连怀孕期间,她也未停止手头上的任何一项工作,一直坚持工作到生产住院的前一天。产假结束上班后,她又一如既往的投入到工作当中。

2009年度,被聘为铜陵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外聘专家,为铜陵学院应用型学科建设提供咨询意见。该项任职扩大了事务所在大专院校的影响力。

积极参与会计师事务所的新业务的开拓,在企业重组过程咨询业务、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的设计业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与此同时,作为公司董事会重要成员,对事务所内部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制度完善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为事务所综合实力的增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铜陵华诚会计师事务2011年度、2012年度全省会计师事务所综合排名分别第十五位、第十二位,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三、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努力提高专业胜任能力

是一个认真专心,钻研业务的人。她认为自己没有高人一等的智商,用勤来补;没有重点大学的理论,用专来攻。多年来,克服自身及工作方面的各种困难,在工作之余通过各种途径努力学习和钻研业务知识,也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实务水平,于2002年先后通过了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考试,取得执业资格。并于2008年顺利完成会计学本科的自学考试。2012年度被选拨为“安徽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重点对象。2013年度,她积极参加安徽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的首批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选拔,经过笔试、面试、考察等环节,脱颖而出,又入围安徽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首批领军人才。

随着事务所的规模不断扩大,新员工不断增加。不仅注重自身专业素质的培养,更重要是让年轻人尽快成长起来,事务所未来才会充满希望,认为: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她在工作中,不仅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还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助理人员。用心去专攻实务能力、用勤去钻研业务知识,所以积累了较高的审计实务经验。十余年来获得行业同仁和客户的好评。

四、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热心公益事业

2003年6月,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2008年,她任民建三支部副主任, 2012年底任民建二支部主任委员,成为民建的基层组织负责人。

接任二支部主任委员以来,把支部工作当作重点,尽心尽责,团结支部成员同心同德,将支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蓬蓬勃勃。热爱民建事业,工作务实,注重创新。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提高了组织生活的实效性。先后组织支部成员前往巢湖参观考察了巢湖优秀民营企业;前往桐城市吴汝纶公学参观考察民办教育办学成果;到铜陵新九鼎铜文化产业公司,展开铜文化产业调研;关注会员企业发展,积极联系兄弟支部及对口联系单位相关人员开展联合调研活动;情系民建大家庭,积极带领民建二支部为兄弟支部重症会员踊跃捐款。如此等等活动,进一步开拓了会员的视野,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增强支部组织的凝聚力。

2012年以来,谢相继担任了铜陵市、铜官山区两级政协委员,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就社会关注热点、焦点问题开展调研,先后提出20条社情民意和5件政协提案。其中《铜陵市中介机构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被选为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口头发言材料,所提意见和建议受到市委和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2012年度,谢被评为全省民建支部工作先进个人。

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关心社会,积极参加单位和党派组织的各项捐款、捐物活动。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玉树”特大泥石流灾害以及“芦山”地震发生后,带头向受灾地区捐款,支援灾区重建。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