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船长的梦想 无悔的追求
来源:admin 时间:2014-11-24 09:49:4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卫平玉2(民建)  《在餐厅检查工作》.jpg卫平玉2(民建)  《在餐厅检查工作》.jpg 

卫平玉铜陵鑫喜缘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铜陵市政协委员、铜陵县政协常委、铜陵市工商联常委、铜陵民建会员。曾经的她,是铜化集团的一名会计,曾经连续五年被评为铜化集团“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在九十年代市场经济大潮中,在国企工作十几年的她,毅然辞去国企稳定的工作,在别人的惊讶与不解中下海创业。

创业维艰 永不放弃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勤劳的汗水。”创业早期,诸事初立,千头万绪,可谓创业艰难百战多。她从贸易公司开始做起,每天都是风里来雨里去,夏天一身汗、冬天一头霜,几个月下来人瘦了一大圈,原来白皙的皮肤也晒得黝黑,但她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放弃。凭着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秉承诚信守信的原则,她的商贸公司渐渐拓宽了业务渠道,通过努力终于淘得了商海中的第一桶金。

时间来到1999年,因一个机缘,她接手了一家名叫阿隆小吃的饭店,这家饭店因经营亏损已连续更换7任老板。接手后酒店需要装修,需要大量资金。面对这种情况,她鼓足勇气,卖掉了家里唯一的房子,并在亲朋好友的资助下,对饭店进行翻新改造,改名为阿隆美食城。初涉餐饮行业的她经受了诸多艰难困苦的考验。凭着真诚与勤劳,生意做得很红火。在她的苦心经营下,阿隆美食城当年就扭亏为盈。并连续三年获得“消费者信得过酒店”。2007年,她又与人共同创办了莱凯斯汀花园酒店,现为铜陵市服务高档次酒店之一。2008年,她加盟全国连锁餐饮企业——中国鸳鸯火锅第一品牌重庆喜缘火锅。20126月,阿隆·味府盛大开业。2013年,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她又开始带领团队进军大众消费市场,对喜缘火锅进行改造,成立百姓餐馆,并自创快餐品牌——隆记炖道,目前已开设两家快餐店。

乘风破浪   一路前行

卫平玉始终认为餐饮企业的经营者要向员工传递幸福,员工要向消费者传递幸福,消费者认可企业就是向经营者传递幸福,这就是一个幸福的链条。而这个链条中的重要一环,就是传递幸福的使者——员工。企业与员工是一个共同体,是伙伴和家人的关系,才能和谐共赢。

她多次组织员工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员工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让员工觉得自己活得有尊严,有价值。她重视员工技能和素养的培训,更注重员工能力和理念的培养,给员工足够的发展空间,激发他们对事业成就的追求,对企业有认同感、归属感,愿意把自己的职业生涯与企业的发展结合在一起。她努力让员工热爱自己的行业,充分认识到这个行业是伟大的,是创造和传递幸福的,让员工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强大动力,不再有自卑感,不再对工作消极应付,而是产生“我能,我愿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从而成为爱生活爱企业爱行业的员工。

在她的引领下,酒店秉承“菜肴赢人、价格服人、服务感人、以诚待人”的理念,得到了客户的好评,培养了一支服务规范、热情周到的员工队伍,造就了一支优秀的厨师队伍,使自己的企业在同行中始终处于前列。

提升自己   感恩社会

   卫平玉对知识充满了渴求。时刻不忘学习,通过不懈的努力,2009年获得全国高级职业经理人称号,2010年赴清华大学EMBA高级理论班学习。2010年被评为铜陵市巾帼建功带头人,同年被评为安徽省优秀企业家;2011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潜力职业经理人,20123月荣获铜陵市“十大女杰”称号。

卫平玉也时刻关注团队文化建设,她鼓励员工要注重坚持学习,只要是员工学习方面,她总是毫不犹豫的大力支持。201311月,公司投入近五十万元开展《企业自转智慧系统》培训。她告诉员工,要把学习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体系,用之于生活、工作,真正成为文化底蕴和专业素养的高级管理人才。

她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馈社会,资助贫困大学生、到麻风病院看望病人并带去慰问品和生活用品,每年到部队慰问……多年来累计捐款捐物近五十万元。

她经常比喻自己的企业就像扬帆在大海中的一艘轮船,而她就是这艘船的船长。无论有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她都告诉自己,既然选择做了船长,就必须要为船上所有的人负责,因为这是一个船长的责任,是上天赋予她的使命,她必将带领团队乘风破浪、瀛海扬帆,在浩瀚的大海中继续航行,迎接更辉煌的明天。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