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一个农工党员的坦荡本色
来源:admin 时间:2014-11-25 10:53:0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李国忠工作照3.jpg 

李国忠,1994年加入农工民主党,现为市人民医院医疗器械科主任

工作上他尽职尽责。在药剂科主任岗位上,他编制了人民医院药品管理工作标准文件,制定了工作程序和各项制度,取消药品采购过程中所有的个人权力,大大增加了药品采购的透明度,确实做到了药品采购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他坚持临床药师制,每周开展合理用药查房,临床药师与患者面对面的药学服务,每月开展处方分析评价,对不合格处方进行点评反馈。为人民医院合理用药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医疗器械科主任岗位上,他推行标准化管理,编制和完善医学装备各项管理制度、岗位职责、工作流程70余条目;严格执行医疗设备、器械耗材招标采购制度,一年来共计组织12次招标议标工作,特别是对骨科植入耗材降低价格达50%以上。为减轻患者医疗负担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还倡议建立了大型设备购入论证制度,严把设备准入关,有效防止设备购入后闲置或使用率低下;成立了医院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安全管理委员会,明确了工作职责,依照法律法规全面管理医院医用设备、耗材。开展技术教育、培训和监督指导临床科学、合理、安全、经济的使用医疗器械。

工作之余,李国忠同志善于专研业务,多年来在国家级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9篇。其中《万古霉素血药浓度监测的临床应用》获安徽省省级科研成果奖,《改进的柱前衍生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人血中丙戊酸钠》获安徽省第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20071月)三等奖;《甘黄洗剂的药效学研究》获安徽省药学会七届二次学术年会(200812月)优秀学术论文奖;《我院2000-2004年抗肿瘤药使用分析与趋势》获安徽省药学会七届会员代表大会(20072月)优秀学术论文奖。20062009年,他连续4年被市人民医院考核优秀。扎实的医学水平,使他当选为安徽省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临床药理学会理事、安徽省质谱学会理事、安徽省康复医学会药物与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委、安徽.省临床药师协会常委。

身为农工党员、市委委员,李国忠同志能认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积极开展社会调研,掌握信息资料撰写提案,积极参加党派和政协开展的各项活动,确实履行了政协委员的职责。多年来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理论研究20多篇。提案《关于我市缸窑湖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当前物价上涨,政府应加大力度把社会保障工作做好做细,努力确保低收入人群生活质量不下降,维护社会和谐和稳定》、《关于我市学生乘坐公交车应予以优惠的建议》接受多家新闻媒体采访和报道,产生一定社会影响力。多年深耕下,他在2007年被农工党铜陵市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20071月获市优秀政协委员称号;20107月获农工党安徽省20082009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07月获农工党安徽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他还这样谈到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偏低,参政议政的深度还不够,还要努力克服不足,发扬成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再创新的成绩。从他朴实的话语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位民主党派成员坦荡荡的本色。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