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admin 时间:2022-01-24 10:54:5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月23日上午,铜陵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300人,实到代表290名,符合法定人数。

省委换届指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大会执行主席丁纯、孔涛、张梦生、刘亚东、金中华、胡启书、龚华东、李德文、杨开江、杨如松、王书春、汪发进、马军、徐玲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丁纯主持。

 

市领导金春龙、昌红梅、潘荣华、洪建春、何田、郑刚,老干部赵指南、孟永范、陈乐宁、徐宗督、唐世定、陈良平,九届市政协副主席,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其他副市级以上的市人大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历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九届市政协秘书长应邀参加会议。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孔涛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21年和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三、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回顾2021年和本届政府工作,孔涛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克难奋进,勇毅前行,较好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2%,省内位次较上年前移2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4%,居全省第2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省内位次前移1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4%,省内位次前移3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2%;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1.1%。节能减排完成省控目标。

本届政府成立4年来,坚持发展为要,经济势能持续攀升;注重创新赋能,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矢志改革突破,发展潜能加速释放;力促互动融合,城乡功能不断完善;致力共建共享,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孔涛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使命任务,对标“三地一区”战略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智造新铜都 生态幸福城”,聚力“四创两高”,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主要目标是:全面完成市“十四五”规划目标,经济总量向2000亿迈进,跻身全国地级市前200位,在长三角城市中进2位;人均生产总值达到长三角平均水平。工业实现翻番,在长三角城市中进4位。主要任务是:坚持产业立市,奋力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坚持共进兴市,奋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坚持开放强市,奋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坚持生态美市,奋力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坚持共享富市,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实践区。

就今年主要工作安排,孔涛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同期经济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3.4%;碳排放、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省政府下达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强化“双招双引”,持续增强发展后劲;突出创新引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强企固基,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全面绿色转型;加快扩容提质,提升城市承载力;聚力“两强一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守为民初心,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孔涛说,新一届政府肩负着新的职责和使命,要以全新的状态,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干出新气象,始终做到忠诚为政、依法行政、实干勤政、从严治政,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查了《关于铜陵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铜陵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会议的有:在铜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有关单位和市群团组织负责人。十届市政协委员在各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听会。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