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admin 时间:2022-12-30 08:17:2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踔厉奋发谱新篇,勇毅前行创未来。12月29日上午,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内华灯璀璨、暖意融融,气氛热烈而庄严,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共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刘亚东受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刘亚东,副主席黄学龙、王祥生、洪维助、纪红兵、周剑、王友贵、王晓斌,秘书长侯化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是刘亚东、黄学龙、王祥生、纪红兵。大会由纪红兵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有丁纯、孔涛、张梦生、昌红梅、潘荣华、何田、金中华、胡启书、马军等,老干部孟永范、陈乐宁、唐世定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其他副市级领导等。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95人,实到265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丁纯代表中共铜陵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铜陵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这一最大喜事,干成了一批大事,攻克了一批难事,办好了一批实事,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艰苦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劳和智慧。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响应市委“拼出一个新铜陵”的号召,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勠力同心聚合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重要力量。

丁纯指出,新征程是一场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的二十大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穿全篇,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号召全市上下忠诚尽职、实干争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市上下务必坚决扛起新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把发展抓上去,重塑铜陵荣光。

丁纯强调,凝心聚力把发展抓上去,我们要聚势而上,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把握大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用好新发展理念这一“金钥匙”,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发展危机感紧迫感,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发挥优势。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铜陵制造基础良好、区位交通优越、城市管理精细、文化独具特色、改革氛围浓厚的特色优势,加强系统性、前瞻性研究,开展务实性、针对性调研,变重大机遇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把发展抓上去,我们要聚焦而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要全力攻项目。持续开展重大项目攻坚活动,推动链长制招引更聚焦聚力、专班化招商更精准有效、板块条线更积极主动、全社会参与再升温加热,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要全力抓产业。坚持抓住铜、延伸铜、不唯铜、超越铜,把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未来产业谋篇布局贯通起来,围绕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力优环境。认真落实“一改两为”,坚持好时不扰、难时出手,把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改进服务的重点,以一流营商环境赢得好口碑、集聚好资源、助推快发展。

丁纯强调,凝心聚力把发展抓上去,我们要聚能而兴,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坚持向改革要活力。把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有机结合,聚焦园区体制、营商环境、产业培育等重点领域,聚力亩均论英雄、小田变大田、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等重点改革任务,用改革冲击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最大程度激发发展动能。坚持向创新要动力。建强用好国家创新型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市、皖江中心等平台,深化与大院大所务实合作,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推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让各类人才和企业在铜陵愉快地创新创业。坚持向开放要潜力。持续把铜陵产业嵌入长三角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全面构建与沪苏浙的紧密型、互补性合作关系,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当好“特长生”、争做“上进生”。凝心聚力把发展抓上去,我们要聚心而为,把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要让群众更暖心。紧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把民意账单变成履职清单,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每一件事都办在群众心坎上。要让群众更舒心。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各方面事业发展,兜住兜牢基本民生的底线,让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越来越少、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要让群众更安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织牢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丁纯强调,凝心聚力把发展抓上去,我们要聚智而成,创造高质量发展的一流业绩。要勇担“发展有我”的责任。发扬“你怎么样,铜陵就怎么样”的主人翁意识,勇当改革攻坚者、发展领路人、事业排头兵,以每个人的“精彩一笔”绘就铜陵的“华彩篇章”。要激扬“奋斗忘我”的状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拉满弓、使满力,不当谈客、过客、看客,争当干将、闯将、猛将。要涵养“追求无我”的境界。经常想一想入党为什么、从政干什么、未来留什么,正确处理好显绩与潜绩、小我与大我的关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创造更加出色出彩出众的业绩。

丁纯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政协委员要积极当好反映诉求、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桥梁纽带,聚焦“四创两高”,聚力“四个倍增”,为全市发展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交出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的精彩答卷。

刘亚东受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市政协今年一年的工作情况。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铜陵砥砺奋进、务实进取的一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守正创新、蓬勃发展的一年。在中共铜陵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团结带领全体委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使命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锚定方向开启新征程;助力改革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彰显新作为;聚焦人民群众期待,为民履职强化新担当;发挥政协统战功能,广泛汇聚奋进新能量;锻造过硬履职本领,提质增效展现新风貌,在“奋力拼出一个新铜陵”的征程中,初心不改善作为、聚焦主业谋发展,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就明年工作,刘亚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将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铜陵市委坚强领导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维护核心,忠诚履职,铸就“政协品格”;围绕中心,精准履职,彰显“政协担当”;贴近民心,为民履职,展现“政协情怀”;凝聚人心,团结履职,汇聚“政协力量”;砥砺匠心,务实履职,树立“政协形象”,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开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助力谱写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祥生向大会报告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黄学龙宣读了表彰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全市政协系统2022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2022年度先进界别(界别联组)的决定。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铜陵有色控股集团、铜陵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市党政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工作、办事机构负责同志。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