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admin 时间:2023-01-02 08:27:3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铜陵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1日上午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刘亚东,副主席黄学龙、王祥生、洪维助、周剑、王友贵、王晓斌,秘书长侯化林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执行主席是刘亚东、洪维助、王友贵。大会由洪维助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丁纯、孔涛、张梦生、昌红梅、潘荣华、何田、郑刚、金中华、胡启书、马军等。老干部孟永范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副市级领导等。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95人,实到243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主席刘亚东在会上讲话。

刘亚东指出,会议期间,丁纯、孔涛等市领导莅临指导,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政协委员的关心和信任。特别是丁纯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向全市上下发出“凝心聚力把发展抓上去”的号召,这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我市的再强化,是“拼出一个新铜陵”的再动员。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把发展抓上去”凝心聚力,为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献智出力。

刘亚东强调,把发展抓上去,必须坚定不移维护核心,牢牢把握政协之政。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在政治上同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思想上同心,引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恪守根本政治原则、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持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行动上同步,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更好把党委主张、政府行动转化为各界共识、各方行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与人民同声同行。要把发展抓上去,必须坚定不移服务中心,牢牢扛起政协之责。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聚焦大事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产业发展、双招双引、项目攻坚、环境创优、民生保障等中心工作中来定位、谋划和推动,做到协商和招商“两商”共进;要紧盯难事强化民主监督,真正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过程;要关注要事积极参政议政,把委员个体的“点”、界别渠道的“线”、政协组织的“面”联系贯通起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把发展抓上去,必须坚定不移凝聚人心,牢牢扭住政协之要。我们必须巩固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等工作,最大限度汇集精气神和正能量;要密切委员沟通联络,强化委员主人翁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奉献铜陵,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好人才,鼓励支持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把产业做在铜陵、把事业干在铜陵、把感情留在铜陵;要深化团结联谊合作,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优势,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人人热爱铜陵、人人建设铜陵、人人奉献铜陵的生动局面。

刘亚东说,铜陵是我们共同的“家”,在铜陵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我们个个都是答卷人、人人都是受益者,重塑铜陵荣光的一大步,需要凝聚我们每个人的一小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铜陵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只争朝夕、苦干实干,以“无我”的境界、“忘我”的工作彰显“有我”的作为,为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列席闭幕大会的有:铜陵有色控股集团、铜陵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市党政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市政协工作、办事机构负责同志。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