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admin 时间:2024-01-17 15:44:1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时光见证前行的步伐,岁月镌刻奋斗的足迹。1月16日上午,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内华灯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共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刘亚东受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主席刘亚东,副主席黄学龙、王祥生、洪维助、纪红兵、周剑、王友贵、王晓斌,秘书长侯化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是刘亚东、黄学龙、纪红兵、周剑。大会由周剑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有丁纯、孔涛、张梦生、昌红梅、潘荣华、洪建春、何田、郑刚、金中华、胡启书、马军等,老干部孟永范、陈乐宁、唐世定、陈良平、古亚伟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副市级领导等。

市政协历届副主席也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2人,实到294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丁纯代表中共铜陵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锚定“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在学思想中同心同德,在争进位中同题共答,在攻项目中同责共担,在转作风中同向发力,在聚合力中同频共振,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难能可贵的成绩单。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协商、招商“两商并进”,为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丁纯指出,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拉高标杆、实干争先,一年接着一年干,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丁纯强调,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我们要向阳而立,把牢前进方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五大”“六破六立”大讨论,学深学透、感悟思想伟力,锚定目标、保持战略定力,解放思想、增强内生动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我们要向高而攀,提标奋进追赶。坚持高标杆谋事、高效率干事、高水平成事,把抓重点求突破与抓具体抓深入有机结合,努力争出地位、拼出态势、干出精彩,朝着“挺进全省前列”目标奋勇前进。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我们要向新而进,激活转型动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持续开展双招双引暨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融入新格局、抢抓大机遇,抢占新赛道、培育大产业,注入新动能、集聚大项目,以更多优质增量激活存量、扩大总量、提升质量。

丁纯强调,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我们要向难而行,彰显过硬担当。出新招、破发展之难,以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路,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用实招、破民生之难,直面痛点难点,办好民生实事,把群众“急难愁盼”变成群众的“满意笑脸”;拿真招、破治理之难,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抓三创三满意”三年行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我们要向优而为,打造一流环境。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好“民声呼应”“民呼我为”“12345”热线等平台,持续深化“智汇铜都”人才周、“招才引智高校行”等活动,全面落实说“不”提级管理机制,切实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人才、服务好企业、服务好基层。

丁纯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更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共同画好最大同心圆。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让广大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有平台、建功立业有舞台,不断谱写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局面。

刘亚东受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中共铜陵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落实“凝心聚力把发展抓上去”的号召,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紧跟“党心所向”,强化思想引领,铸牢政治之魂;紧扣“发展所需”,锚定“四创两高”,助推奋进之势;紧贴“民生所盼”,聚焦群众关切,彰显为民之本;紧盯“优势所在”,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团结之力;紧抓“职责所系”,聚力提质增效,巩固工作之基,在“挺进全省前列”奋斗征程中,坚持“两商”并进,一手抓协商、一手抓招商,政协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其中,“一片一书五走进”特色履职品牌获得全国政协副主席朱永新充分肯定;创新“三微”党建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做法得到省政协主席唐良智批示肯定等。

就今年政协工作,刘亚东指出,2024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中共铜陵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助力“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主题,把践行“两商”并进工作思路作为履职担当的主线,强化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聚焦两商并进,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增进团结合作,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践行为民宗旨,助力落实各项惠民举措;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激发协商履职动能,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黄学龙向大会报告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纪红兵宣读了表彰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全市政协系统202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2023年度先进界别(界别  联组)、2022-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住铜省政协委员,铜陵有色控股集团、铜陵学院等企事业单位和市党政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工作、办事机构负责同志。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