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市政协民革界别“推进我市和美乡村建设”协商活动举行
来源:admin 时间:2023-06-26 16:47:1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6月20日上午,市政协民革界别“推进我市和美乡村建设”协商活动举行。市政协主席刘亚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郑晓艳,市政协秘书长侯化林参加。

活动中,刘亚东一行前往铜官区西湖镇朝山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朝山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朝山新材料公司的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协商会上,市美丽办通报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政协委员围绕协商议题发言,并进行座谈交流。

 

刘亚东指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准确把握“和美”内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在“和”字上做文章,注重产业发展之“和”,村庄治理之“和”,共富发展之“和”,借助农业的多功能性,发展互联网+乡村旅游、农事体验、休闲养生等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拓展思维,激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发展富有乡村特色的产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让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效益。要在“美”字上下功夫,以规划引领美,以环境展示美,以特色彰显美,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真正让传统村落“活”起来、“美”起来,将产业发展作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让农民成为传统村落保护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挖掘传统村落合理开发利用的方法,与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切实做到以用促保,不断增强传统村落内生动力。

刘亚东强调,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推进界别工作活起来。要建强委员工作室,突出界别特色,更好发挥作用,分类施策、选准角度、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加强横向联合和纵向联动,使界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整体功能得到更好彰显,不断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强化使命和责任引领,推动界别工作创新发展,打牢政协发挥整体作用的基础,不断增强政协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郑晓艳代表民革市委会和市政协民革界别对刘亚东主席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美丽办和西湖镇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市政协民革界别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发挥民革界别优势,持续关注铜陵农村人居环境,服务发展特色农业,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为推进铜陵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