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民进文化支部 陈连玉:关于以蔬菜来美化小区的建议
来源:admin 时间:2014-06-30 09:05:4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许多小区虽然绿化施工了,但施工好以后疏于管理,使杂草丛生,病虫蔓延,导致树木生长杂乱,不成气候,根本没有达到绿化美化的效果,而且绿化的多以灌木为主,起不到遮阴挡阳的效果。在这里不妨建议有关部门,做好管理,允许小区居民以蔬菜来美化小区。

具体建议如下:

1、在小区道路两旁种上高大落叶乔木,这样夏天能遮阴,冬天又不妨碍晒太阳。

2、将小区原准备种矮小灌木的地块间隔着划一部分出来,统一规划设计,鼓励居民认领种蔬菜。认领菜地的居民顺便也要认领管理一定的小区绿化面积。这样既可以绿化小区,也减轻了物业的负担,又给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锻炼的方式。

3、认领菜地的居民要服从物业统一管理,交一定的保证金,保证不用有异味的肥料,保证不用塑料棚、遮阴网之类的,保证蔬菜地里一年四季都种有蔬菜(或者自己喜欢的花草果木也行),如果菜地荒芜超过多少时间,物业有权收回菜地。

希望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