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admin 时间:2021-07-02 18:08:03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7月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亚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逐一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刘亚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刘亚东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从三个方面主动作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要在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上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全市统战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多党合作故事,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大力支持、协助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搭建平台,支持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好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帮助他们施展才华,实现自身价值,在作用发挥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要在突出围绕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政党协商建言献策的针对性,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发展之策。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力,增强服务双招双引的主动性,把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转化为服务双招双引、服务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三要在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创特色上主动作为。要对照省委统战部年度综合考评反馈存在的问题,逐项对照,主动与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对接,了解全省其他地市该项工作情况,所处位次,有针对性的补齐短板,堵住漏洞,推动自身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民主党派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各项工作机制,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各领域统战工作谋划力度和创新力度,积极学习借鉴江浙沪等地好做法、好经验,打造一批统战工作特色品牌,推动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取得新发展。

刘亚东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出感悟感慨,学出精神气势,学出责任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气概,担当起应尽之责,为大力实施“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